yuDestiny

张若昀泥塑粉
号很多,坑很多,产出看心情,修图看状态
总而言之就是散养状态,极其随性
哪里有快乐,哪里就有我

忘羡同人夜猎推理《无脸人》完结篇

前六章见评论哦。
七(完结篇) 

刚到林家门口就看到迎面走来的思追等人:“魏前辈!” 

“我们再进去看看凶尸,我们检查的不仔细。” 

一边走,景仪一边嘀咕:“上次不是看过一次吗,没什么问题,怎么还要看。” 思追闻言扭头:“魏前辈说过查案要仔细有耐心,一旦察觉不对就要反复检查,别抱怨了。”

进了林家,蓝忘机跟蓝家小辈直奔上次安放凶尸的林家后院,而魏无羡终于想起来了他那只闻名天下修鬼道之人都想一睹的笛子陈情,慢步走到大堂,看到林家三少爷背对大门站在大堂的桌子前,魏无羡原本想过去问好,不知是想起什么突然放缓了脚步,修道之人若有心隐藏必是悄无声息,魏无羡走近后,林家三公子依旧未察觉到,依旧未动,只是手里似是拿了什么,再走近些,魏无羡微微眯起眼,因为林洋手里拿的不是别的,正是陈情。 

走到身旁魏无羡轻声叫到:“林公子。” 

林洋吓得肩膀一抖,猛然转过身忘了放下手里的东西:“魏公子!你回来了啊。”看到魏无羡视线下移停在他拿着陈情的双手,林洋额头泛起些许汗珠,急促的开口:“我看魏公子这支笛子刻的精致,想我当年也学过笛子,一时手痒想试试,实在是冒犯,实在是冒犯。”  

“无事,反正笛子做出来总是要给人吹的,既然林公子喜欢,那便借你一日,明日还我也可。”魏无羡笑着道。 

林洋好不容易平静的手又颤抖起来,神色是掩饰不住的愉悦:“真的吗!这么重要的东西魏公子当真借我?” 

“自然。” 林洋没看到魏无羡似笑非笑的表情。 

看着林洋离开,魏无羡也转身朝后院走去,正好迎面撞上金凌。 金凌开口:“正好,酒馆老板娘说有事相告,在门口等你。”

 魏无羡突然笑了:“好,多谢你跑来告知。”金凌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你别跟我说这两个字怪恶心人。”

 “哦?我以前不是跟你说过人的一生有两句话必须说吗,一句为谢谢,另一句为对不起,我看别人跟你说挺好,怎么到我到我这就不行了?” 

金凌一脸嫌弃:“人家等着你呢,你快点。”说完扭头就跑了。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快步朝门口迈去:“老板娘特意赶来有何事相告?” 

“上次忘了说,前阵子村子里好多流浪汉迁移了,我去问过,几个人都说有个人给了他们钱,说村子里流浪汉多了不好让他们去别处了,这种好事自然是要听的,原本我没觉得有什么,现在想来实在觉得蹊跷,所以特来告知。希望对公子有所帮助,先告辞了,店还得我回去看着。” 

魏无羡微微颔首:“多谢。” 去后院的路上魏无羡若有所思,走到蓝忘机身旁开口:“刚刚老板娘过来说最近有人给了村里的流浪汉一大笔钱让他们迁村,对了,凶尸有异常吗?”

 “嗯。有一具尸体不完整。” 

魏无羡突然变了脸色:“哪一具?”

蓝忘机蹲下,抹额规整的系在头上一尘不染,把排头一具尸体的左手食指掰了下来。毫不费力,很明显这根食指是接上去的。 

魏无羡面色微沉,众小辈们面面相觑,既没搞明白也不敢吭声。 沉静了一会,魏无羡终于对着蓝忘机开口:“你应该猜出来了吧。”

 “嗯,但原因尚未可知。” 

“等等吧,今晚就知晓了。”说完又对蓝家小辈们开口:“都散了吧,该吃饭吃饭,该休息去休息。” 

思追欲言又止,最后跟景仪一起走了。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回了卧房:“忘了说,我把陈情借给他了。仅此一天哦。” 

蓝忘机原本坐在卧房书桌前练字,闻言抬起头:“所以他今晚一定会试?”

 “对,不得不说,陈情对修鬼道之人诱惑还是大的。”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接着补了一句话:“当然,除了我。” 

蓝忘机:“……” 

到了晚上,秉承蓝家的优良传统,大家都早早歇下,虽早已熟知他们的作息,林洋还是直到深夜才踏夜而出,走出几里远,林洋缓缓拿出陈情放在嘴边吹响,不多时就出来一个人,借着月光可以知晓是一个身材纤细的女人,只是目光空洞,不含一物:“不愧是夷陵老祖的笛子啊,总算不用四处寻了。”

看着面前身体僵硬的女人,林洋用几近凄凉的声音开口:“妹妹。”话音刚落就看到被他唤做妹妹的女孩子朝他的方向伸出了锋利的爪子,把林洋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却不是朝他去的,而是他的身后,林洋还愣在原地,身后传来一声琴音,紧接着是巨大的倒地声。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回了头,看清来人林洋差点当场晕倒在地,勉强开口:“你,你们……” 

魏无羡微沉着声音:“想必林公子知道我们为何而来,望如实将经过道来。” 

被人道破,林洋反而冷静下来:“我倒十分想知道你们是怎么猜出来的。我们交换。” 

魏无羡也笑了;“你先故意引凶尸来村里作祟,让所有人都以为林家被杀为凶尸所为,而你又在别处,自然没有嫌疑,那群凶尸才是林家人,而棺材里的是你花钱让迁走的流浪汉吧,原本我不清楚原因,不过。”顿了顿,看向直倒在地上的女人继续开口:“看到她的时候我就明了了。所以你请我们来的目的不是查明真相,而是还你一个假清白,让你能正常生活,之所以后来才动手是因为你用这两年钻研鬼道然后才一举下手,不过最终的目的是想让你的妹妹恢复意识,我说的对吗,林公子?” 

林洋冷笑:“不愧是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是我高估自己了。”

 “所以,归你了。” 

林洋却迟迟不肯开口。 

魏无羡早就料到:“林公子,如今事情败露,你是觉得你能从我和含光君眼皮底下溜走,还是觉得以你压不住对你满怀仇恨的林家凶尸的鬼道天赋能让你妹妹在你死前恢复意识?” 

林洋呼吸陡然急促,却仍未开口。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你妹妹原是枉死,若你如实说,我愿意帮她。” 

听到这林洋猛然抬起头,盯着魏无羡:“当真?”

 “不信我,总得信含光君吧,既然称我鬼道第一人就代表我的确可以。” 

林洋低下头,用凄凉带着沙哑的声音开口:“我母亲出身低微,本就受人欺凌,而我相貌丑陋更是雪上加霜,大夫人和我所谓的爹动辄打骂,逼死了我娘,就到这,我也还是忍了!想着总归还有对我好的人,我这一辈子或许注定如此,直到,直到前年。”林洋的声音颤抖压抑着怒吼又带着一丝哭腔:“不顾别人的目光和责骂,不顾一切护着我的傻妹妹,就那样枉死!明明我看到她们同去后院,如果我跟去就可以救她的……” 

林洋终于哭出声,抱着头跪坐在地,脸上的泪水在月光下闪光。魏无羡和蓝忘机皆无言。 

哭过痛吼:“结果呢!结果,我那个爹因为大夫人的身份就此就此不了了之,那是他的女儿啊,那可是他的亲女儿!这个畜生!他不得好死,哈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们,那天晚上我给他们喂了哑药,我引凶尸动手的时候我看着他痛不欲生又喊不出声的样子我别提多开心了,我拿石头一下一下砸破他的脸,砸开他的脑子,哈哈哈,让他这么死都是便宜了他,我还在想,要不是我压制不住他们,我一定要剥了他的皮,挖出他的心让我妹妹亲手撕碎,我恨死他了!”

 “那林家下人又犯了什么罪,要被你如此残忍杀害!”

 “呵,当一个人被仇恨蒙蔽了双眼,那点好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我不杀了他们岂不是破坏我的计划?”

 魏无羡气笑了:“既然想的如此周全,为何又留老管家一条命?你分明还有感恩之心,可惜,被仇恨冲垮了一大半。如果你妹妹恢复神智,你觉得她能原谅你吗?” 

林洋默然。过了许久,抱起躺在地上的妹妹,用手擦拭她脸上的尘土,缓缓开口:“她恢复神智就好,恨不恨我都无所谓了,如今天下太平,带我去了蓝家,众世家定然不会饶我一命,魏公子,含光君,望谨记承诺。”说完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小刀,自刎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并未拦着,只是魏无羡仰头看了看月色明亮的天空,处理完林洋的尸体,带着林家三小姐回了林家。

 “终于结束了。” 

“嗯。”手里握着的是含光君毕生所爱之手。

 第二日一早,听完魏无羡描述的众小辈们皆默不作声,一直到思追开口:“他……林公子实在可怜,但也不可原谅。”

 魏无羡不置可否:“思追,若为你,你又会如何做?” 

看着含光君清冷的脸,思追迟疑的开口:“我大抵不会如此怀恨在心,人生在世,总要心怀感恩与善意,既是无辜,便不该被累及。”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是如此,只是护不了周边所爱之人,又谈何原谅施加暴行之人。罢了,此行带你们下山是教你们经验,既然结束,就动身离开吧。” 

回蓝家的路上,蓝忘机看了魏无羡带着洒脱神色的脸缓缓开口:“魏婴,你……” 

魏无羡转头:“嗯?”看着蓝忘机的神色猜了个大概:“我早就不再想了,当初刚知一切原本都可以避免的时候我的确恨过别人,不过后来想明白了,即使不是他,修鬼道如过独木桥,迟早要出问题,金凌如今好好的就够了,至于江澄……总归还活着,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我这一生最重要的东西,找到了愿护我一生的人,这样就是幸福了,别的,便不再考虑了,总心怀仇恨,太累。” 

蓝忘机握紧了魏无羡有些冰冷的手。向蓝家方向。 

“魏婴,回家了。” 


最后说,谢谢大家的观看,总字数10494,终于完结了,最后一章交代始末比较长,前面也一直在埋伏笔,我第一次写推理,如果写的不好见谅,会一直进步的,可能马上会开忘羡现代篇(因为没写过,手痒)

评论(12)

热度(41)